寒澈之歌

我写作,不为消遣自己,不为大众而写,我为角色而写。用角色的思想填我的梦。

双刃剑

在一次抢夺超能量体的对抗之中。击倒本来是拿着声波枪意气风发的去夺取能量。本来是十拿九稳的差事。在场的汽车人都被压制得举步维艰。正当击倒还在洋洋得意准备提起能量一骑绝尘的时候。没想到就被埋伏在地下的烟雾给伏击了。

      烟雾凭着相位偏移器穿过击倒的胸膛,迅速的抢夺他手上的声波枪,击倒两眼一黑,就被枪的余震给震晕了……他强忍着震痛准备反击。可是烟雾已经将枪高悬在他的头上了,他没办法动弹……烟雾逼问道:好了,帅哥,把你知道的情报都说出来!击倒无奈摆手说:“我是医官,不搞军务的。”烟雾冷哼一声,说:那威震天一个人恨不得当两个人用,你会不知道情报?来吧,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击倒正在想办法逃脱,忽然,他看到远方有一排飞行单位风驰电掣地赶来。他感动的快要流泪,要不是被枪顶着他甚至想往那个方向招招手。

为首的的银灰色飞机飞得特别快,在天空中划过一道飞机云。在靠近的时候快速地变形。还顺便变出了一把机枪。他拿着那把机枪就开始射击。地上的汽车人立马一边反击一边逃窜。因为那把机枪不是单方面的攻击,而且全方位的扫射,打的轮子仓皇失措。击倒在轮子们分神反击的时候就把握住了机会,把声波枪一把夺了回来。然后变形成跑车往飞机的落点飞奔。

    等到汽车人穿过陆地桥,这场战争才算落幕。击倒如释重负地走向红蜘蛛,他激动地抱住红蜘蛛。他放开红蜘蛛之后说:“小红!你来的实在是太及时了!多亏你们我才没有被他们俘虏!”红蜘蛛一把把他推开,没好气地说:“我看你也有点太得意忘形了吧,医生。不要以为有了声波枪就能为所欲为了,要是把声波枪给失了你就完了!”击倒讨好地说:“这不是没有丢嘛,况且我们指挥官英明神武,区区几个轮子又怎么能与您匹敌呢?”

他看着在地上喷漆威武的加特林饶有兴趣。抬起来却十分轻松,估计是因为里面的炮弹已经倾泻完了。

     红蜘蛛勾起嘴角,炫耀似的开口:“这是我找到的铁堡圣物,好像是汽车人那边的武器:圣雷加特林!”他把机枪抬起抗在肩膀上,用帅气的姿势大手一挥,“士兵们,打扫战场!把能量都给我搬回去!”他又拍了拍击倒的肩膀,说:“走吧,我们回家。”击倒看着他清爽的笑,目光一凝。他觉得很像他曾经看过的主恒星升起。他玩味地笑着说:“是!大人!”

      站在舰桥上的威总满意地看着陆续运回来的物资,这场仗打的实在是太漂亮,就连威总也忍不住赞了句Excellent。在下面的红蜘蛛脸上有藏不住的得意,却还是恭敬地说:“这是属于霸天虎的胜利!my Lord。”

他们互相客套了一番,威总就宣布散会了。

      在医疗室,击倒两眼放光的盯着那台机枪。他开始上手调试。毕竟这么厉害的汽车人圣物他还是第一次见。红蜘蛛躺在沙发上看数据板。医疗室透出难得的宁静。半晌,击倒开口道:小红,你这机枪借我玩几天怎么样,这下面有些细密的纹路。我想研究一下。红蜘蛛接着说:“没门!这次你差点就丢了声波枪,谁知道你下次会不会把我的加特林也给丢了。”击倒尴尬地笑了笑,说:“这次只是个意外,我下次肯定不会大意了,一定会用它重创那些轮子的!”他见红蜘蛛还是没什么反应,他有点失望,只好退而求其次说请留下加特林给自己研究,他不会把他拿出去打仗。躺在沙发上的TF才同意了。

  天不早了,他们都回了自己的寝室。医疗室里空空荡荡。突然,圣雷加特林的把手处的圆球应声破碎。从那里流出来的液体濡湿了整个把手,漏出来的液体还将靠在桌子上的数据板也给濡湿了。

———————(我是分割线)—————

第二天,击倒像往常一样到医疗室上班。在检查机枪的时候意外地被把手处的液体濡湿。他也没多想,以为是机体流出来的能量液。就弄了点纸巾把它给擦干。然后一天都按部就班地工作,他也觉得和平时没什么不同。直到晚些时候红蜘蛛推开了医疗室的门,他没想的危险,正在不断蔓延……

    击倒给红蜘蛛献上甜味的能量块。再和他说说加特林的事情。说那上面的纹路好像是一种讯息,只不过是古老文字,他没能破译出来。正当他开始检查红蜘蛛的机体,准备用升级喷射器的筹码来交换使用圣雷加特林的时候。意外出现了……

“你看!我开出的条件这么优越,你就把机枪借给我用用嘛……”红蜘蛛把搭在他肩甲上的手给拍开。并且想说句没门!可是他的“没门”还没出口,击倒突然跪倒在地,嘴里咳出了一口能量!红蜘蛛见状连忙把他扶起。他问:“击倒!击倒!你怎么样了!”他看着击倒,可是一股血泪从击倒的光学镜里面流出。他吓了一跳。只听见击倒颤巍巍地说:“小红……我好…难受……”说完马上就晕了过去。

     “红蜘蛛呼叫声波!请立即赶到医疗室!马上!”最后一声甚至是吼出来的。平时红蜘蛛并不会这样对声波,但是他觉得情况紧急,而自己却完全不懂急救。他只能看着血泪一点一点流在自己的手上。

声波很快就赶到了,他伸出触手检查着击倒的身体。最后检查出来的病况居然是瘟疫中毒!发现病情后击倒当时就被隔离起来输送能量治疗。连同医疗室也被封起来消毒。所有TF被检查一遍之后,所幸没有其他TF染病。想知道传播源也不难,从时间推测的情况来看很有可能是红蜘蛛昨天带回来的那件圣物。很可惜声波拼尽全力了也只能翻译上面的一点铭文。而且也都是和汽车人有关的。

    红蜘蛛现在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他一边不知所措又不得不焦急地想办法。幸亏威震天去了冥王星背面画小马,不然威震天的大炮可能比病毒更加致命……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啊啊啊啊啊

-------------(我是分割线)-------------

经过一番激烈地挣扎之后,他决定一个人去和擎天柱谈判。方式也很简单啊,一个高频信号外加一条内嵌信息。谈判的过程也很简单,擎天柱气宇轩昂地带着人馬来。红蜘蛛简要地说明情况之后开出来的救援条件是一座目前油水最足的超能量体矿。他非常急迫地想完成交易,因为如果让威总知道了他不会比击倒好过……他忍不住地说:“擎天柱,发发慈悲吧,我求你救救击倒吧,他真的对我很重要!你要什么我都给你。”

     最后善良的擎天柱还是同意了这项交易。前提是在刚才的基础上要回收圣雷加特林以用于解毒和以防有其他病原体。红蜘蛛大喜过望,他之前想把救护车请到战舰上治疗。但是汽车人很提防他。所以还是决定把击倒送到汽车人基地进行治疗。

    离别的时间总是很快,红蜘蛛担忧地看着在隔离舱的击倒,半晌都说不出一句话。

他艰难的开口,隔着玻璃对他说:“你会没事的击倒,你不会死于这种小病毒的。汽车人一定可以治好你的!”击倒努力的挤出一个笑容,他认真地说“嗯!我如果治好了,你过来接我。”红蜘蛛握着他的手爽快地答应了。

 几个小兵抬着担架把击倒送出去,外加一些高端的医疗器械。

    红蜘蛛看着击倒消失在陆地桥的尽头总算是如释重负。他返回了战舰开始处理军务。他特意在情报室里工作,以便随时观察动向。他试图专心地寄情于军务。可惜于事无补,他有点羡慕旁边的声波没有感情,总能以最快的效率完成任务。渐渐地,他逐渐开始上手,比平时快了一倍的速度。他完成之后走上舰桥,看着各方的数值十分正常。抬望眼,太阳开始西沉,霞光布满天际。他却无心欣赏。

    另一边的击倒也没多好过。治疗进程是这样的:由擎天柱来负责破译铭文,救护车来负责维护。他首先是被抬进去洗了一个污染净化澡,然后再进行扫描。他出来之后全程被严密监视,这让他非常的紧张。半晌之后,他听见他们在讨论铭文的内容。他也想参与会诊。可惜他刚坐起来机体就疼得不得了,他放弃了,望着天花板发呆。最后,救护车来到他的面前,和他说:“击倒,我们破解了铭文的内容,发现这种古老的病毒治疗的方式是以毒攻毒。”击倒闻言之后感到非常高兴。救护车继续说:“可是这种方式非常凶险,一旦你坚持不住,这种双倍的毒性就可以直接送你去见普神!”击倒默默地看着屏幕上破解出来的方程式。最后下定决心还是决定试一试。

--------------(我是分割线)--------------

    两天很快就过去了。第三天下午,威震天拿着画板就回了暴影号。他走进战舰,看着全城戒备的样子,就开始询问。声波一五一十的全部报告给了威震天。威总气的火冒三丈,马上找来红蜘蛛问责。红蜘蛛解释道:“大人,我也不知道那些汽车人居然这么狠毒。竟然在武器上附加病毒。”威震天才不听他的鬼话。他大声吼道:“该死的炉渣,你差一点就毁了我的船!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说着,一拳就打在了红蜘蛛的腹部上。红蜘蛛顿时被轰出三米远,他咳出一口能量。正当他想伸出手求饶的时候,威震天一脚踏碎了他腹部的防爆玻璃。威震天居高临下,冷冷地说:“你居然还能联系汽车人?这么厉害啊……我的副官居然敢和我的死对头结盟?”

 红蜘蛛强忍巨痛 ,他真的很想再真诚地解释解释。但是威震天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掐住红蜘蛛的脖子,慢慢地把他举起来,直至脱离地面。

     这一幕没什么好稀奇的,其实属于霸天虎的保留节目。红蜘蛛失神地看着威震天恶狠狠的光学镜。他实在是没力气反抗了。他感到十分绝望。连日来的担忧和繁重的军务已经快要把他压垮。他不明白为什么他已经做到了问题的最优解可还是被这个铁桶无情地碾压。他闭上了光镜,默默地等待暴君的审判。

    “威震天!你给我住手!”红蜘蛛猛地睁开光镜,他不知道哪个TF居然这么英勇。可是他一睁眼就看到了那个火红色的漆面。他大喜过望。但是又马上喝退击倒,他不想击倒再受伤害了。可是击倒并没有离开。

威震天饶有兴致地看着击倒,他把红蜘蛛放下,玩味地说:“哦,击倒,你居然没事?”

 击倒也微微一笑,说:“在霸天虎的荣光下,没这么容易死!”    威震天双手交叉附在胸前,睥睨着毫无战力的医官。他开口道:“你好大的胆子。你居然敢来挑战我的君威?你是不是被病毒烧坏了cpu了!”击倒单膝跪地,他说:“您的君威举世无双。我只求你放过这个可怜的seeker。他是为了救我才和汽车人联系的。而且在您外出期间他一力承担了所有军务,而且我军没有损失。我恳求您还是放他一马吧。”威震天怒气不消,他根本不管他的苦苦祈求。他怒道:“从来没有人敢打断我的审判。你有什么资格教我做事”

击倒冷笑一声,淡淡地说:“大人,我并不想触及您的逆鳞,只是您再不住手,可别怪我不客气。”威震天开怀大笑,说“你一个小小的医官能干什么?”击倒严肃地说:“我根据方程式复制了病毒并且放到日常供给里了,如果你再不住手,我就让全舰的TF丧命!”威震天胁迫他交出方程式,击倒说:“你能保证让红蜘蛛全身而退我就给你。”威总答应了他。

     等红蜘蛛俯下身子询问击倒的情况,在舱门处的威总猛然回头,并且一炮轰在了击倒的腿上。大量的能量从击倒的腿部迸发而出。击倒立刻发出特别痛苦的叫声……威震天虎眉一挑,说:“我可没有说过,我会放过,你!”

“击倒!击倒!”红蜘蛛抱住倒在地上的医官,眼中不断流出清洗液。医官忍着疼痛,等威震天离开之后。将手摊开,里面是一段方程式和一个培养皿。他说:“这是…病毒的方程式……我刚才给他的那个…是假的……我没有来得及放毒。这是我……唯一的筹码了……如果他还敢过来。你就……将溶液喷在他身上……他,必死无疑。”

     他说完之后,应声倒地,任凭红蜘蛛怎么呼唤也得不到回应。红蜘蛛抹了抹光学镜,叫手下的人赶紧过来急救。他不忍心击倒失去速度。救援的速度很快。能量液终于止住了。红蜘蛛把击倒放进维生舱,看着修复光束不断的进行治疗。他悬着的心也终于平静了一点。他看着击倒腿部巨大的烧伤。不免心疼了起来。等他情况稳定了一些之后。红蜘蛛接通了声波的内线,见面的时候和声波交接了自己所有的工作。他表明自己想带着击倒暂时返回塞伯坦治疗。声波也很爽快地答应了。

-----------(我是分割线)---------------

     他们悄无声息地带着部分物资和士兵,回了塞伯坦的卡隆基地。他向全宇宙征集医疗兵。希望能帮助击倒早点恢复过来。 他的防爆玻璃也被修好了,平时就在击倒的维生舱旁边生活。他向那些医官学习急救和维修知识。看着击倒腿部的大窟窿一点一点被修复,直到和以前别无二致。除了有医官们精湛的医术,还有红蜘蛛悉心地照顾。他甚至去学了一点抛光打磨的技术。让击倒的装甲看上去熠熠生辉。

 他看着舱内缓缓输送的能量,他叹了一口气,不由地说:“你这样……还不如让我直接被他揍一顿呢……”但是想起他当时英雄般的身影,他却别过了头,嘴角含笑。

“小红,你笑的好开心呐,我倒下就让你这么雀跃么,你没有良心啊你!”

红蜘蛛惊喜般回过头,看到击倒帅气邪魅的笑。他一时间控制不住自己,直直的扑向击倒,清洗液决堤而出。击倒轻拍着他的背,两个人都享受着这温情的一刻。半晌,击倒挽起红蜘蛛手,含情脉脉地看着他说:“你失约了,你没来接我。”红蜘蛛闻言锤击了一下他的胸口,他生气地说:“你都没给我信号我怎么接你啊!还有,你为什么要在威震天面前逞英雄啊?你是嫌病毒不够要命是不是啊?”击倒一时语塞,他尴尬地说:“哎~这不是想给你一个惊喜么~谁知道我一回来就这个阵仗……”红蜘蛛把他搂得更紧些,说:“你以后,再也不能做这么冒险的事情!你不用为我担心,本大人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就威震天那种武夫,没了我分分钟就被汽车人灭了。他,不敢杀我。”

击倒眼神微眯,问:“是不敢杀,还是不舍得杀?”红蜘蛛立刻严肃起来,他气的翅膀都在颤抖!他恶狠狠地说:“你不要做任何无谓的猜想,他从来没有看得上我过!他只不过乐于看我失败的惨状,就像看小丑一样!”

说完,更多的委屈和不甘涌上心头。他握紧了拳头,俊美的脸上更是热泪盈眶。击倒一看就开始心疼了起来,虽然说被气哭的小红特别可爱。但是背后的心酸和苦楚又有何人知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风光,也是醉人的可笑。击倒怜惜地看着他的光学镜,捧着他的脸吻了上去。

    虽然是击倒作主导的,但是红蜘蛛立刻就将手搭上了击倒的肩膀,在他的头雕处收紧。清洗液流入口中微微苦涩,里面尽是生活之味。击倒用舌头与他缠绵了起来。为他抚平创伤。这一吻,吻的炽烈。换气也变得急促了。香津浓滑在缠绕的舌间摩挲,他脑中一片空白,只是顺从的闭上眼睛,仿佛一切理所应当。他忘记了思考,也不想思考,只是本能的想把击倒抱紧些。

   待到两人都尝到甜头,凉爽的风穿堂而过。击倒牵起红蜘蛛的手,带他走进这凉爽的夜。他们走出了卡隆,望着天上的点点繁星。两个人都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浩瀚的星河也似乎为他们的勇气而璀璨。红蜘蛛在背后用胳膊搭在击倒的肩膀上。他们共同享受着来之不易的夏夜。忽然一颗流星闪过,红蜘蛛赶紧双手合十低下头来许下愿望。击倒好笑地看着他,说:“这不是幼生体才信的么?说不定是什么太空垃圾呢。”红蜘蛛瞪了他一眼,反讽他不解风情。击倒却在他继续许愿的时候偷偷亲了一下他的脸颊。红蜘蛛马上就炸毛了,可是击倒已经跑出去很远了……红蜘蛛准备发火,却听到很远处击倒传来的声音:我刚才已经许过愿望啦!我和普神许愿,让我成为你的火伴!一直到我的火种熄灭!

     红蜘蛛哭笑不得,转过身去捂住嘴笑了……笑得很甜蜜。火红色的身躯从背后将他抱紧。红蜘蛛没好气地说:“我可没答应你……”击倒却不以为意,说:“那你笑得这么开心。”红蜘蛛笑着说:“我笑你傻不行么?讲这么大声……”击倒就用充满磁性的声音在他耳边轻轻说道:“我爱你,做我的火伴吧,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的。”

红蜘蛛明显愣住了,喉咙里面被一种叫“哽咽”的东西呛得说不出话。他握着击倒的手点了点头。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句话绝不是简单的告白,而是深沉的诺言。当我们仰望星空,沉醉在星河的浪漫之中,你是否希望这份诺言如恒星般恒古不变,永世长存呢?

评论(6)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